内阁批准设立泰国未来基建基金 预募资1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2月16日讯 财政部长阿披萨透露,日前结束的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泰国未来基建基金(Thailand Future Fund)计划,政府将计划透过该基金募资1000亿铢,未来还可以在增资,主要用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未来该基金还计划从民间募资,将开放让民间参与投资,预计未来将募资1600亿到1700亿铢。

财政部调用瓦育拉基金的100亿铢纳入到泰国未来基建基金,做为基金的启动金。初步估计,需要3到5年时间运作,泰国未来基金才会开始有收益。阿披萨表示,这项基金将有助于减少泰国政府的对外贷款。

他表示,这是按照证监会公告设立的基金,没有年限限制的封闭式基金。接下来财政部将初步评估该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以稳固投资者对该基金的信心。

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亿尼迪表示,泰国未来基金将主要为政府寻找新的资金来源,帮助国家减少由于大量基建项目投入而带来的财政压力,用于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帮助国家实现提升长期竞争力。未来有可能将该基金纳入到泰国证交所上市,因为泰国主要需要能长期投入的资金。未来这一基金将份两期,第一期,将主要向投资者进行介绍,提高投资者信心;第二期则主要侧重吸引投资。

另外,购买该基金的投资人,将和投资其它基建投资基金一样可以享受税收方面的权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