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宣布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12月16日讯 泰国央行金融政策部副行长乍都隆透露,金融政策委员会16日会议达成一致意见,维持目前1.50%的政策利率不变。

这是泰国金融政策委员会2015年的最后一次会议,外界此前已大多猜测泰国央行不会再降息。乍都隆表示,鉴于目前泰国经济复苏形势好于预期,政府投资、民间消费特别是日常消费以及旅游消费都在持续增加。同时再次评估的2015、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2.7%与3.7%,和此前的预估接近。但央行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将于本月25日正式公布。

他表示,尽管央行对未来明年经济增长谨慎乐观,但仍然目前仍然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中国以及其它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放缓。油价的下跌,将助于刺激日常消费开支,有助于维持物价不继续下跌,避免通货紧缩问题。央行相信通货膨胀率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出现正数。

乍都隆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强,使得外资开始出现回流,但对亚洲各国的影响并不尽相同,具体的影响程度也取决于各个国家的金融基础,泰国目前在这方面将对较坚实,估计受到影响不会太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