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专家: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冷血埋伏”

0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美国一名国防与航空专家表示,从现有的证据来看,上月土耳其空军击落俄战机是提前策划的“冷血埋伏”。

  日前,曾参与F-16战斗机设计的美国国防分析专家皮埃尔·斯普雷(Pierre Sprey)表示,土耳其空军击落俄战机明显是“提前计划好的行动”。他认为,土耳其F-16战斗机在击落俄战机前的飞行高度是这一说法的有力证明。

美国防专家: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冷血埋伏”

皮埃尔·斯普雷

  “很明显,他们(土耳其空军)的飞行并不是在进行日常的边境巡逻,”他说,“如果是日常巡逻,飞行高度应该保持在两万到三万英尺,以节省燃料。”

  “但是当时他们的飞机在7500-8000英尺的高度徘徊,这远低于正常巡逻高度,也低于叙利亚和俄罗斯部署在拉塔基亚的雷达网的覆盖范围。”斯普雷表示,“这一证据有力地证明了土耳其谋划了一次伏击。”

  11月24日,俄罗斯苏-24战机在返回位于叙利亚的军事基地时被土耳其空军击落。据土耳其政府表示,击落原因是俄罗斯战机入侵了其领土,土方在五分钟内对该战机进行了十次警告,而俄战机仍未调转方向。

  但据俄罗斯官方回应,被击落的苏-24战机并没有越过边境,战机是在叙利亚境内被击落的,击落位置距叙土边境仍有一公里。

  俄方还表示,他们从未收到过任何警告。对此,斯普雷表示这极有可能是真的。

  “苏-24战斗机上没有用来接收特高频(300MHz到3GHz的电磁波)信号的设备,这是美国、北约和土耳其情报机构都很清楚的事实。”他说,“土耳其的‘警告’很有可能是故意在这一频率上发出的,他们有意使苏-24战机无法接收到这些消息。”

  俄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在飞机遭袭后都弹射出来,其中一名在撤退时被枪击身亡,另一名在后续行动中获救。两名飞行员都受到俄罗斯国家嘉奖,普京称此次袭击是“恐怖分子同伙的背后捅刀。”

  目前,俄土两国关系紧张,俄罗斯外长曾表示,俄将“认真地再评估”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