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嫌犯诈骗约75亿逃往中国 今日被移交韩方

0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伙同他人在韩国诈骗约75亿元人民币后逃往中国,2008年11月,韩国籍嫌犯姜泰镕被韩国执法部门以涉嫌诈骗犯罪通缉。中国警方将其抓获后,今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移交给了韩国执法部门。

记者获悉,2007年至2008年,姜泰镕伙同他人在韩国以提供高额回报为名诈骗3万名被害人15000

亿韩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2008年11月,姜泰镕从韩国逃往中国,被韩国执法部门以涉嫌诈骗犯罪通缉。同时,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了红色通报。应韩国执法部门请求,公安部立即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开展查找和抓捕工作。

今年10月10日,姜泰镕在江苏省无锡市被抓获。中国公安机关对其完成相应调查工作后,决定依法将其遣返并移交韩方。

据悉,这是自2013年6月中韩两国执法部门开展联合追逃行动以来的又一成功案例。中国警方在不断加大境外追逃工作力度的同时,也积极为其他国家执法部门在华追逃提供协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