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行长:未来汇率波动大 企业须留意

0

泰国中华网12月17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已经传了好长一段时间,而过去一段时间美联储也在为加息进行过很多解释,因此目前全球各地区、各领域对美加息已经有许多准备。另外,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要估计到整体的经济平稳运行,因此加息也只会是微幅上调。

对于因加息导致的于泰国有关的资金流动,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得承认的是美联储的这一措施将会使得未来一段时间各货币之间的汇率出现波动,但相信对泰国的经济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他还表示,目前包括欧盟、日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央行都释放出将为系统注入更多资金的信号;英国央行也表示将考虑上调利率,这将使得未来全球的流动性更为充裕,也势必将影响汇率的走向,这是企业界需要密切留意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