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音乐家边做手术边吹萨克斯

0

惊人!音乐家边做手术边吹萨克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27岁的卡莱斯在两个月前西班牙马拉加的医院完成了一次具有标志性的演奏:他在长达12个小时的脑部手术当中演奏他的萨克斯。

卡莱斯先生的手术史无前例,他是第一个欧洲接受手术还同时演奏萨克斯的病人。另一和卡莱斯先生相似手术经历的病人来自美国。

惊人!音乐家边做手术边吹萨克斯

昨天,卡莱斯先生在记者招待会上通过图片向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他特殊的手术经历。

他在手术的12个小时里演奏爵士乐,这次独特的演奏会的听众就是16位医护人员,包括三位神经外科医生三位神经生理学医生,五位麻醉师和五名护士。

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他要确保在医生手术不破坏他的演奏能力。在手术过程中,麻醉师没有对他进行全身麻醉,而是进行了局部麻醉并且结合止痛药来让卡莱斯先生忍受手术带来的疼痛,在这个过程中,他始终保持清醒。手术过程中,一名护士拿着乐谱方便他阅读。他一边接受医生的开颅手术,一边演奏了爵士乐《雾》。

手术成功后,神经外科医生格尔说:“我们之所以这样进行手术是因为卡莱斯先生是一名非常专业的音乐家,我们的手术将会对他以后的工作产生影响。”“没有音乐,我将一无所有。”卡莱斯先生这样对记者说。9岁开始,卡莱斯先生就开始练习萨克斯到现在成长为一个专业成熟的音乐家,回忆起手术中的经历,他说就好像躺在沙滩上演奏萨克斯一样。

而另一位美国病人罗格这位音乐家在2009年被诊断出,大脑中控制运动的部分开始发出异常信号。小提琴家罗格通过拉小提琴帮助外科医生准确定位他大脑中需要植入的点。去年春天罗格接受了手术。“现在的我犹如重生一般。音乐已经陪伴了我大半生,当医生说我们可以在手术过程中使用乐器时,我没有多想,马上就同意了。” 4个星期之后他又一次投入了管弦乐队的表演。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