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长:中泰铁路合作是大势所趋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据新华网报道,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日前在曼谷表示,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迄今共举行了九次会议,每次皆有进展,通过铁路实现两国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

阿空是在当天泰国交通部主办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本次研讨会探讨了铁路计划将为中泰两国带来的经济效益,并解答了民众对该项目的主要疑问。约200名与会者来自两国政府及民间机构,相关领域学者及媒体人士。

阿空说,双方的多轮会议磋商十分务实,中方多次派遣铁路工程组赴泰实地考察,并持续从经济、金融、设计、技术等方面考量项目的可行性,寻求最合适的合作方式。在中泰铁路计划的推进下,泰国铁路建设将迈入新纪元,将为沿线地区民众增加收入,创造更多商机。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在会上说,选择适合泰国国情的铁路建设方式至关重要。中泰两国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除了友好的外交关系外,还具有其他国家无法匹敌的区位优势。中泰铁路将把泰国与拥有2亿人口、超过1万亿美元经济总量的中国西南部连接起来,并将有助于东南亚互联互通。

与会的多位智库专家表示,除了将为铁路沿线地区带来新的产业圈并带动其经济发展外,中泰铁路合作计划中的人员培训及技术转让对于泰国的整体发展也是很大的利好。据悉,中泰铁路虽尚未正式开建,但两国已在三个月前展开短期至中期的铁路技术培训及铁路管理和技术人员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