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价高助推二手房交易长 陶豪增幅超60%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讯   新房价高助推二手房交易增长,陶豪增幅超60%。

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汕马透露称,今年新房交易增长放缓,但二手住房交易却有逆势的表现,特别是二手陶豪户型交易表现最抢眼,增幅超60%。

汕马称,今年前10个月普通个人住房过户数共计60452份,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1%。其中,陶豪户型过户量最高,达到24980份,同比增长62.6%。同时也是所有住宅型房屋过户量最高的。

另外,公寓套房过户量为13191份,同比增12.6%;别墅(独屋)过户量12500份,同比增长13.5%;其他住房过户量为9781份,同比增长22%。

就其二手房增长原因,他认为,可能与当前市面上新房价格高昂有关。至于今年二手陶豪住房增长原因来说,一方面可能与去年陶豪市场未饱和有关,另一方面,则与部分区域新陶豪项目供应不足有关。因此,今年二手陶豪市场交易相对较红火。

来自多个金融机构二手陶豪交易信息显示,部分投资者通过二手陶豪转手再交易进行盈利操作。部分地段和装修好的房源仍能的到购房者的喜爱。

至于公寓住宅过户交易方面,排名前5位区域的交易量和交易总值分别为,乍都扎区531份,交易总值9.94亿铢;空提区500份,交易总值26.96亿铢;空汕区195份,交易总值11.07亿铢;空汕哇区30份,总值1100万铢;坎纳耀区18份,交易总值1900万铢。

与此同时,个体住宅交易方面,今年前10个月总交易量83965套,同比下降9.9%。分别为公寓套房39973套,同比降7.7%;陶豪25644套,同比降8.7%;别墅11561套,同比降22.2%。其他住宅户型6787套,同比降2.6%。

总之,今年陶豪二手房交易异常活跃主要来自新上市陶豪住房项目不足,同时新房价格居高不下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