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未来泰国网银趋势“1人1号1卡”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讯   近期,泰国央行将邀见各商银一把手,传达央行对于网筹业务监管的方向和趋势。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稳定性副行长通乌莱透露称,央行将在近期邀见各商银总裁即一把手聆听央行有关网筹/网贷业务监管的未来趋势和方向。目前该业务主要由证券和资本市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监管。

他说,金融市场环境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为此,央行必须提前作出准备,以应对各种全新的融资手段和途径。

而现在,央行正处在系统调整升级阶段。新系统将能被要求在15/19年度颁布执行。这也是央行加强国内商银竞争力的一种方式,适应新国际融资环境的变化需要,满足复杂多变的融资途径,同时又能给予融资方更公平的融资价格,增加透明度,鼓励区域内商贸投资网络链接的发展需求。

央行希望,在新融资环境下能够给予各商银公平、安全、稳定的经营平台。同时,又能让更多的人满足融资的需要。金融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服务渠道和平台也五花八门。相信,未来泰国投融资渠道将会朝着数字化和电子化的互联趋势发展。

总之,作为国内商银主要监管机构,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敏捷思维,结合国内外新金融环境变化需求及时调整。因此,央行必须就未来网筹业务监管趋势向各商银一把手进行传达和说明。

而泰国银行业务未来将是每人仅需将身份证与银行卡和电话卡进行实名互联后,人人都是“1人1号1卡”,银行支付系统将逐步数字和网络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