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1.15万亿美元支出议案 避免政府停摆

0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通过1.15万亿美元支出议案,该议案将确保政府截至明年9月份有运作资金,并且取消已实施40年之久的石油出口禁令。

  这项议案在参众两院皆轻松过关,在众议院以316对113票通过,在参议院以65对33票通过,总统奥巴马随即签署了该议案,使之成为法律。这项议案的通过,得以避免了政府在当前资金于美东时间12月23日上午12点01分到期后发生停摆。

  上述议案将在2016财年增加500亿美元支出,使总支出预算超过“自动减支”设定的上限。自动减支是于2011年通过并于2013年生效的减支措施。

  这项议案也对38个友好国家公民无须签证就能进入美国的旅行特权作出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