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还错中国志愿军遗骸 韩军展开调查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送还中国的志愿军遗骸可能出错?21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确认,韩军内部调查结果显示,移交至中国的朝鲜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有可能与朝鲜军人的遗骸混淆了,或者是残缺不全的遗骸。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相关问题时回答称准备对此展开调查,他说:“在国防部调查结果出炉后,将予以明确答复”。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提议送还志愿军遗骸,此后,韩方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两次送还近500具志愿军遗骸,这被视为“治愈两国战争创伤的里程碑式一步”。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对于新中国影响深远,超过18万志愿军牺牲在异国他乡,志愿军遗骸回归故里之时,中国举行了隆重仪式。

  韩国媒体分析说,此次被怀疑出错,可能是因为整修墓地过程中移动墓碑、整理骸骨的人员不专业、时间紧张等,而如果被证实遗骸出错,韩国将造成“外交失礼”。“整理、确认志愿军遗骸确实非常困难”,中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关系到中韩关系的友好,也关系到中国人民的感情,所以有必要提醒韩方应更加认真、细致。”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崔杰通 金惠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