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

0

清华大学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

爆炸地点位于二楼,紧挨爆炸房间附近几扇窗户玻璃均破碎。受访者供图

清华大学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

爆炸地点位于二楼,紧挨爆炸房间附近几扇窗户玻璃均破碎。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鲁千国 实习生王丹)12月18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一名实验人员死亡。

“爆炸当时震得地面一颤。”距离事发地点100米外是清华附中,一位学生家长当时正从室外走入附中教学楼,“我还在琢磨什么声会这么大波动。”他说,进楼后隔窗看到清华化学实验楼已腾起明火窜出窗外,并冒出滚滚浓烟,随后赶紧拨打了119。

另有校内学生称,爆炸声音如雷声一般大,随后冒出明火和浓烟。

据目击者提供的图片和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地点位于二楼,紧挨爆炸房间附近几扇窗户玻璃均破碎。火苗和黑色浓烟从窗外窜出。二层窗外一间小阳台脱落,房间内办公用具及玻璃碎片遍布地面。

“现场能闻到刺鼻味道。”现场一清华大学学生介绍,发生爆炸的是一间实验室,内部存放有化学品。该学生称,多辆消防车大约于10时30分左右抵达现场,开始朝内洒水展开救援。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报道称,据北京市消防部门,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实验人员死亡,目前火已经被扑灭。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清华大学证实,一博士后实验人员在化学楼爆炸中身亡】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目前火已经被扑灭,现场发现一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

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事发地位于化学楼北面二层,事发房间的玻璃护栏消失,屋内还放有一个气罐。临近房间的玻璃被震碎,墙体有被熏黑痕迹。(北青报记者 刘汨 周丹 袁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