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2016年,泰国又将迎来一个投资年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讯    完美开局BOI促投申请破4500亿铢,明年必定是又是一个投资年。

在视察BOI并知晓明年促投申请项目总金额已经破4500亿后颂奇副总理表示,现在可以肯定了“泰国又将迎来一个投资年”。

尽管2015年BOI促投工作表现不佳,仅有2100亿铢促投总金额,但明年的结果却非常令人鼓舞,近2倍的促投总额可见国内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对泰国投资环境和未来前景的充满信心。

原本预计第四季度境外投资者促投申请会遇冷,但结果却出乎意外,来自日本的投资者以30%的占有率,再次成为泰国招商引资第1境外国的宝座拿到手里。

今年促投表现不佳,很大程度上与BOI调整了促投的产业方向,转而重点支持国内高新技术和科技含量高的产业发展。具有创新产品和技术的项目能够获得更多优惠。

此外,BOI还就明年促投项目制定了策略调整,将重点吸引来自10个目标国家的投资者,如日本、中国、印度、德国、斯堪的纳维亚(挪威、瑞典、丹麦、芬兰和冰岛等)以及东盟国家。

每个国家都将配备专业的顾问咨询处,深入挖掘当地的投资权利和需求。BOI今后的工作将于外交部、商务部进行互联。为泰国境外投资寻找渠道和路径,发达国家一般都是出口型想境外投资型过度。

BOI未来的工作不仅只是吸引外资,同时还是引导泰国投资者投资海外。总之,泰国又将迎来一个投资年,相信总促投额超4500亿的资金将会给明天泰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