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盛邀民众参加皇家田跨年诵经

0

原标题:曼谷市盛邀 参加皇家田跨年诵经

泰国皇家田 广场

泰国皇家田 广场

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22日邀请市民参加12月31日下午3时至1月1日凌晨在皇家田广场举办的跨年诵经祈福活动,有望打破新年倒计时参加人数纪录。

素坤攀亲王昨天在市政府办事处主持新闻发布会表示,曼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于12月31日下午3时到1月1日元旦凌晨,在皇家田广场举办跨年诵经活动,为皇上陛下、皇后殿下及所有皇室成员祈福,同时也为国家、家庭及个人在新的一年内增运。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各类泰国传统文化活动,促进泰国和曼谷市的旅游业。在过去5年中,每年举行的跨年活动都得到市民的大力支持,每年参加新年倒计时和跨年诵经活动的人数超过20万人。

素坤攀亲王表示,曼谷市政府在12月31日下午3时,还将迎请皇上赐予曼谷市政府的“帕佛陀纳哇叻波披佛像”,供奉在皇家田广场中央,让市民膜拜祈福,迎请佛像典礼将使用花车及车队,沿古城区各条主要街道游行送至皇家田广场。

同时,市政府也将从黎明寺迎请象征12生肖的佛像一同供奉到皇家田广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生肖虔心参拜。跨年活动将由代僧王和高僧参加诵经,曼谷市政府为此印刷7万份经书免费发放。即使有民众因事无法参加皇家田广场诵经,在家里也可以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感受活动气氛。

素坤攀亲王表示,12月31日晚上23时,他将亲自到皇家田广场,以俗方主持参加新年祝福活动,由多位高僧轮流诵经,带领大众一起诵经为国家、皇室成员及广大民众祈福。1月1日元旦上午7时,还将在皇家田广场举行斋僧活动,向189名僧侣布施,以祈祷全年吉祥。(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