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倒计时狂欢夜 曼谷黎明寺等着您!

0

 

原标题:倒计时狂欢夜 黎明寺等着您!

 maxresdefault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23日表示,临近新年,泰国旅游局将在全国各地举办辞旧迎新跨年活动,最大的亮点当属本月29-31日在湄南河边举行的2016泰国跨年倒计时活动(Thailand Countdown 2016),将首次采用灯光和音响效果,打造出以黎明寺为背景的湄南河夜景。除了曼谷,全国上万座佛寺将举办诵经法会,共同步入新的一年。

育塔萨表示,黎明寺承载着泰国悠久历史文化,深受世界游客喜爱。因此,旅游局计划今后的每年都在这里举办跨年活动,推动其成为国际性的跨年倒计时活动,发展成新年期间外国游客的首选旅游路线。

黎明寺

2016泰国跨年倒计时活动分为2个主要部分,在玛哈叻码头区域举行复古步行街活动,展销来自“不可错过的12个旅游目的地”的特色产品,让游客感受传统的泰式生活,活动时间为下午5时至晚上10时;本月31日晚上,会有一场隆重的声光烟火秀表演在湄南河边上演,将燃放烟花5572响,其中2016响为了庆祝迎国际新年,2559响是为了庆祝佛历新年,还有999响是为了崇庆皇上陛下圣寿。

育塔萨指出,预计今年会有大量民众和游客参加跨年倒计时活动,政府非常重视安全保障,也对参加者人数做出限制,倒计时画面将通过电视向民众同步展示。本月29日和30日晚上9-10时,将增加表演场次。令人兴奋的是,在30日晚上,还将举办迎东盟经济共同体倒计时活动,正式宣布泰国进入AEC时代。此外,黎明寺还将举行诵经跨年活动,这也是世界独有的迎新年活动,展现泰国作为佛教大国的特色文化。

此外,本月31日下午6时至2016年1月1日凌晨期间,全国超过1万座佛寺将举行诵经跨年活动,文化部宗教厅邀请善信积极参加,传承泰国佛教大国的悠久文化,以佛教仪式迎接新年。曼谷地区有卧佛寺、金山寺、云石寺、玛哈泰寺等50座佛寺举办诵经跨年法会,其他地区的诵经跨年活动也将在同一时间展开,包括清迈府的帕辛寺、素贴寺、柴迪隆寺等6座著名佛寺,碧差汶府的玛哈泰寺等,以打造极具泰国独特韵味的新年倒计时活动,弘扬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展现佛教大国的魅力。(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