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巴育:将花20年救治病夫之国

0

原标题:总理:将花20年救治病夫之国

巴育总理

 

巴育总理23日透过政府公报发表“总理心声”,把泰国比喻为重病了10年之久病夫,他将使用20年时间进行全面改革,让“病夫”变为健壮的“运动员”。

巴育在第16份政府公报中撰文表示,过去10年以来,泰国陷入病态,体质虚弱,经济萎糜不振,加上没有系统的改善竞争力措施,失去永续发展的基础,贪污舞弊明目张胆、贫富差距悬殊和政治分歧严重,侵蚀削弱国力,国力资源被漫无纪律地消耗损失,因此泰国陷入了慢性疾病的侵扰,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四大领域均缺乏均衡。

巴育指出,从2014年5月22日,国家维持稳定委员会自荐为“医师”,投身救治国家的使命中,推出3阶段的疗程﹕

第一阶段为“治标”,对症下药医治当前显现的各种病症,包括政治上的分歧争端、加紧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经济走上正轨﹔第二阶段,将“治本”,对国家内外体质问题进行根治,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采取多方措施,包括国家立法议会对过时的法律进行全面修订,推动国家改议会制定未来20年的改革大纲和长远方针,勾画改革蓝图,制定终级目标,并防范旧病复发。

第三阶段,将把泰国恢复建设成为国际竞争舞台上的强健“运动员”,这也是巴育总理个人、政府以及国家维持稳定委员会的最终目标,以让泰国有更好的前程。(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