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定明年出口增长目标为5%

0

泰国中华网12月24日讯 商业部长阿披乐蒂女士日前通报商业部一年工作成绩时表示,商业部预期明年出口增长将达到5%,将远高于全球平均出口增长2.4%的预期。

她指出,过去一年来,商业部的重点工作包括库存典押大米管理、民生问题解决、开拓国际市场以及减少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泰国未来贸易战略等。

她介绍,过去一年来,商业部在官方库存大米管理、销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介入,商业部配合国安委团队完成了大米的库存检核、造册登记,并持续开展库存大米品质检测,以事实了解大米的质量及存量。今年以来,商业部成功分销大米487万吨,销售总额达525亿8253万铢,接下来商业部还有1300多万吨大米需要销售。

她说,政府在对外销售大米时,充分考虑到库存大米分销对新季稻米应市后价格带来的影响,同时也考虑到对农民的帮助。在稻米典押对市场形成了严重干预,存在严重的贪腐问题,还是的农民在种植大米是没有顾忌稻米品质问题,因为无论种出什么样的稻米都可以获得高于市场的价格。但现在政府已经改变策略,希望通过全方面的政策扶持,减少对市场的直接干预。

2015年,泰国出口大米1000万吨,总出口额达到1726亿4300万铢,其中以G2G形式销售的大米有335万吨,出口额达到497亿3369万铢,创造了G2G形式大米销售的最高纪录。2016年,商业部计划出口大米约900万吨左右,出口总额预计达1702亿25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