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防员拟起诉警笛厂商:听力受损

0

纽约消防员拟起诉警笛厂商:听力受损

2014年1月,接警后的纽约消防员跳上消防车。美联社 资料图

据美联社12月20日报道,一名纽约市退役消防员日前以听力受损为理由,将联合全国4400余名消防队员起诉警笛制造商。

“警笛实在太吵,损害人的健康。”这位名叫约瑟夫·纳东的纽约市前任消防队长说。他表示,由于长期暴露在警笛声响下,甚至在退休十年后,他的听力依然受影响,别人说话一快他就听不清,在教堂祷告的时候也跟不上节奏。

于是,纳东决定与全国各地的4400余名消防队员联合起诉警笛厂商联邦信号有限公司(Federal Signal Corp.),理由是公司没有采取充分措施,保障几乎每天要听警笛的消防员的听力健康。

这类诉讼早在10年前就已出现

“他们说,公司可以通过一定的设计,让警笛声远离驾驶室内消防员的方向,让消防员免受噪音之苦。律师说,噪音音量可达120分贝,比得上摇滚音乐会。”今年已73岁的纳东说,“厂商有手段、有能力来避免这种情况,但他们没有(这么做)。”

警笛厂商则称,如果让警笛声改向,那么警笛就失去了意义——警笛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警告前方的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让他们知道有大型车辆过来。公司一直赞同各地消防部门给消防员的建议:戴耳罩。

据律师马克·贝恩说,这类诉讼早在10年前就已出现,涉及纽约、费城、波士顿、新泽西、芝加哥等地。马克·贝恩一直负责此类诉讼。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联邦信号公司称,在最终上庭的诉讼中,大多数案子陪审团都判令厂商胜诉。

在有些案子中,公司最终选择庭外和解,但依然不承认己方存在过失。赔偿金额最大的一宗案子发生在2011年,公司向费城的1069名上诉消防员一共支付了360万美元赔偿金。

贝恩说,联邦信号公司用指示灯就可以起到警告作用,而不需要一路鸣笛。

“消防车后方的警笛显然没有必要一路响个不停。”他说。“只要安装闪烁的指示灯就可以了。消防车后面的车辆只要看到消防车的指示灯在闪烁,就知道消防车在执勤。”

但是,联邦信号公司的代表律师大卫·达非说,如果让警告信号集中在一个方向,反而会让消防员和公众置身于更大的危险中。

“消防员已经确认,他们需要消防车前方和侧方都发出响亮的警笛声。”他表示,在消防车遭遇的车祸案例中,对方车辆往往是从后方追尾消防车,因此所有方向都要有响亮的警笛声。

纽约消防员拟起诉警笛厂商:听力受损

4000多名纽约和新泽西的消防员打算起诉警笛厂商联邦信号公司,他们认为正是由于后者不合理的警笛设计造成大量消防员听力受损。

退休前十年一直在开消防车

达非还提到,消防部门三十年来一直建议消防员在当班时使用耳塞或耳罩来保护听力,因为警笛或其他噪音造成听力受损的案例“太多了”。

对于是否出台了相关条例要求提供耳塞或耳罩,纽约市消防局未在第一时间给出答复。

达非说,根据研究发现,消防员在当班时听到的噪音水平平均在85分贝以下,包括警笛声。

联邦标准考虑到了噪音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分贝数越高,工作人员暴露在噪音下的时间就应该越短。

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噪音研究人员里克·内策尔说,联邦标准只是针对制造业等传统岗位,并不适用于消防员,因为消防员的当班时间更长,而其受噪音影响具有时断时续、分贝数高的特点。

“所以,很多人质疑:目前通用的噪音标准是否适用于消防员?我们还不确定。”他说。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听力损伤专家劳伦斯·路斯特希博士说,人们对噪音的承受能力各不相同。根据对动物的研究发现,早年处在噪音环境下的动物随着年龄增长听力更易受损。

布朗克斯区退役消防员弗兰克·巴奇卡鲁珀早年受到噪音环境影响。他在20多岁的时候就加入了纽约市消防局,一干就是25年。今年61岁的弗兰克职业生涯的最后十年负责开消防车,直到2002年退休。他每天都受到头顶警笛声的影响。

如今,只要周围有任何环境噪音,他就无法听到其他声音。

“在飞机上的时候情况最糟,”他说,“我可以听到飞机引擎轰鸣,却听不到身边人的声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