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就遣返杨秀珠等5名“红通人员”磋商

0

外媒:中美就遣返杨秀珠等5名“红通人员”磋商

资料图:潜逃至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被遣返回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政府正与美国就遣返五名“红通人员”事宜进行深入磋商,将提供美方所需的证据。

据路透社12月23日援引《中国日报》23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公告称,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中许多人目前生活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该名单中迄今已有18人落网。

《中国日报》援引未具名中央纪委官员的话称,中国正寻求美国司法协助,以将红色通缉令名单中的五人遣返回国内受审,其中四人仍在逃。

该官员称,中方正与美方就遣返杨秀珠等五名重要腐败逃犯进行磋商,杨秀珠因涉嫌非法入境在美被拘,等待遣送出境。杨秀珠已在美国申请庇护。

该官员称:“我们已决定对重大案件展开联合调查。”

报道没有提及其他四名外逃人员的姓名。

该官员称,美国已要求中国提供更多证据。

该官员称,中方正与美国司法机构就杨秀珠等五名重要嫌犯的案件展开深入磋商,中方将及时与美方交流信息,并向美国司法机构提供进一步调查所需的证据。该官员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称,中国红色通缉令名单中有多人公开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