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警方联手破获电话诈骗团伙

0

原标题:中泰警连手 破获电话诈骗团伙

 

捕获

图为曼谷警方破获的一个台湾电话诈骗团伙。

曼谷警方及中国警方24日连手合作,在乍都节区附近破获一个中国电话诈骗团伙,逮捕27名嫌犯,另缴获大量做案工具,该诈骗团伙共造成经济损失约1亿铢。

曼谷警方及中国警方昨天,带着搜捕令前往乍都节区巴查尼7巷某座民居内检查。当警方突然敲门进到屋内时,屋子里的人见状吓得四处逃跑,警方立即实施逮捕,最后共抓得27人,但还是有1人趁乱逃走,警方已经展开追捕。被抓的27人中有20人为男性、7人为女性,其中有14人来自中国大陆、13人来自中国台湾。警方检查屋子时,在地下室发现30部电话、多台计算机及大量电话簿及各种数据等,警方遂列做证物带回警察局调查。此外,警方还在房屋四周发现数台监视器。

曼谷警方透露,此前中国大陆警方曾向当局求助,称有一个中国电话诈骗团伙,窝藏在泰国某地,以电话诈骗的手段专门骗大陆及台湾同胞的钱财,目前已经有多人上当受骗损失惨重。曼谷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在短时间内查清该团伙的藏身地点,并与中国警方连手执行抓捕计划。

警方调查得知,这个诈骗团伙在乍都节区附近租房作为窝点,然后以信用卡透支及电话欠费的手段,专门骗大陆及台湾同胞的钱财,目前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亿铢。(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