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泛滥 欺诈贷款愈发严重

0

原标题:高利贷泛滥 欺诈贷款愈发严重

司法部援助贷款中心秘书长汶猜上将23日表示,调查发现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放高利贷现象越来越严重,表现在贷款次数和人数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同时还存在欺诈引诱贷款的现象。

汶猜指出,高利贷现象趋日严重,主要表现在投诉量增多,逐年增加200多起,涉及债务人500多人,资金高达10亿铢,覆盖全国40多个府治。部分府治仅1名债主就向50多人放贷,例如春篷府一名教师放贷经纪人手上有475名债务人,实际贷款仅10万铢,但结息还贷却高达30万铢。

曼谷和中部地区的大部分债务人为小商贩和工薪阶级,而外府则是以农民居多,投诉案件涉及的金额从几万铢至上千万铢。调查发现,各府出现的高利贷问题不尽相同,北部地区则是欺诈引诱购买农业器材贷款,例如收割机,耕种机等;南部地区是购买汽车,让熟人做担保等。部分地区的借贷利息高达每天2%,或每月20%。

汶猜表示,欺诈和引诱高利贷现象越来越严重,例如中部信武里府、大城府,东北部春蓬、坤敬府等。债主主要通过网络广告宣传,引诱民众租买汽车或其他器材,承诺先给一部分金额,此后逐月全额还贷,一旦债务人无法还贷就没收抵押的器材进行二手销售。这种引诱贷款现象,债务人和放贷人都涉及违法,也会给担保人带来影响。(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