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间协会支持农民种植转基因作物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讯 泰国种子协会、国家农业安全稳定及永续发展联合会以及多名学者25日联合举行发布会,宣布支持生物安全条例出台,并呼吁农民有权自主选择是否选用转移基因种子。

泰国种子协会主席庄沾博士表示,农民们每年都要遇到农作物病虫害、虫灾、旱灾等自然灾害,同时还存在不当使用化肥、化学药品等,对农民身体、种植环境等都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农民们应该有权自由选择播种方式,包括自由选择转基因作物播种,以减少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机会,政府方面应该维护农民的公平权利。
国家农业安全、稳定及永续发展联合会会长蓬信指出,泰国从2003年开始,就进口转基因玉米及黄豆,目前每年转基因作物的进口量达到500万吨左右,价值700亿铢。但泰国农民没有办法接触到转基因作物,因为政府禁止在非研究机发展扶持的地方种植转基因作物,但却进口巨量的转基因农产品,这是不公平的。农业安全联合会、种子协会等均支持农民可以选择播种转基因作物。

据悉,目前泰国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有木瓜以及棉花,种植地覆盖全泰国,尽管这种种植目前还是属于非法的,但许多农民还是不得不种植,因为转基因品种作物在抗虫害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因此泰国民间近年一直呼吁政府出台更为明确的农作物安全及技术法律及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