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携手旅游局借GI产品打造地方旅游新气象

0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讯   商务部透露称,将与旅游局联手通过能够充分体现 地方特色旅游产品—地理标志产品(GI)认定,以实现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和升级。

商务部知识产权局局长南塔婉女士指出,该局正在旅游局合作开发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GI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希望借此带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和升级。

GI旅游产品将首选通过地方和县府一级评选和认定,通过后再由知识产权局评估认定并最终提供认证标示或是证书。

如果该计划能够得以很好的贯彻执行,相信除了能够为当地旅游带来新机遇外,同时也是对地方文化和经济、社会变化的一种宣传方式。那里有什么特色产品,如果去当地最佳的送礼佳品是什么等都将非常清晰。

此外,还将围绕GI产品开发旅游套餐和服务。比如,让游客学习、了解并亲身体验各府入选的GI产品制造工艺和流程,以及上述产品融入了哪些当地人的智慧结晶。

旅游局则通过GI产品探秘旅游套餐吸引更多的游客深入地方、农村,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和经济,对当地GI产品有更深入认识和了解。从而达到更加积极的旅游宣传和推广目的。

另外,还将与周边国家合作,共同推广和开发具有各国地方特色GI产品融合产品和旅游套餐服务。比如董里府的烤全猪,就是结合了泰国猪肉和柬埔寨的泰式胡椒。

海外市场方面,南塔婉表示,计划在欧盟以及亚太国家申请达到GI要求的泰国商品,比如Doidrug咖啡和Doi chang咖啡都已经成功申请到欧盟GI产品认证。

总之,GI旅游产品将会为地方旅游产业升级和发展带来新气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