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已经准备好 接受出口萎缩超5%

0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讯   商务部已经做好了出口萎缩超5%的心理准备。

对外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苏帕透露称,鉴于11月份出口持续下滑的事态,预计今年全年出口萎缩幅度将超过之前5%的预期。由于全球经济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都在放缓,因此,只能将期望寄托在明年出口增5%。

“明年该局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新兴、边境和CLMV联盟等市场推广上。而之后将邀见各国驻泰商务参赞,传达泰国政府明年出口贸易目标。”苏帕说。

另悉,本月28日商务部将公布今年11月份出口数据报告。预计出口将继续萎缩,而今年前10个月累计出口总值约为1800亿美元,年比萎缩近5.32%。

总之,面对连续11个月的出口下滑,商务部也已经做好了出口总体萎缩超5%预期的心理准备。苏帕表示,现在只能做的一件事就是“面对现实并接手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