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47%曼谷人不知东盟秘书长是谁

0

泰国中华网12月28日报道 泰国曼松德皇家大学研究与发展院民调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民调指出,57.3%的曼谷人认为泰国已经做好了开放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准备,而且66.5%的受访民众认为泰国将从AEC中获益。但调查也显示,47.0%的受访者不知道目前东盟秘书长是来自越南的黎良明;45.2%不知道《东盟宪章》是用于各国制定相关法律,推动一体化进程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基本文件。

曼松德民调中心这份民调对曼谷市1116位普通民众进行了访问。调查发现,曼谷市69.9%的市民知道AEC将于本月31日正式宣布开放,20.4%的受访者表示不知情,有9.7%受访者表示不确定。接下来的调查显示,50.8%的受访者知道东盟口号是“One Vision, One Identity, One Community”(同一个愿景、同一个身份、同一个共同体),有35.2%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有14.0%受访者表示不确定。

在问到是否知道东盟的三大支柱分别是东盟经济共同体、东盟安全共同体和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时,有50.8%的民众表示知道,有36.7%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另有12.5%受访者表示不太确定。此外,受访者中大部分(76.4%)知道东盟一共包括十个国家,但也有14.5%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其余的9.1%表示不确定。

在问到东盟的会员国都有哪些时,73.9%的受访者能说全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文莱等10国,但有14.6%的民众说不全,有11.5%的民众不太确定。

另外,大部分受访者(73.5%)知道英语是东盟的官方通用语,有13.9%表示不知道,有12.6%表示不确定。有47.0%的受访者不知道目前东盟秘书长是来自越南的黎良明,只有37.1%受访者表示知道,另有15.9%表示不确定。

对于“您是否知道泰国是于1977年参与签署《曼谷宣言》的东盟发起国之一?”的回答,有49.7%表示知道,有35.6%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另有14.7%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另外,还有45.2%的受访者不知道《东盟宪章》是是用于各国制定相关法律,推动一体化进程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基本文件,另有40.2%的受访者表示知道。

另外,调查也显示,56.6%的受访者认为泰国人已经做好开放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准备,另有27.7%受访者认为泰国人尚未准备好,另有15.7%表示不知道。从整个国家来将,曼谷市民大部分(57.3%)认为泰国已经做好开放AEC的准备,另有26.8%认为尚未准备好,而有15.9%表示不确定。

调查发现,大部分民众(66.5%)表示泰国将从东盟经济体中获益,而13.4%认为没法从AEC中获益,另20.1%表示不确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