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客龟岛遇害案未完结 被告30天内可上诉

0

原标题:龟岛案未完结 被告30天内可上诉

 5

司法法院发言人瑟蓬27日表示,日前苏梅岛初级法庭根据警方收集的证据,对龟岛遇害案中的两名缅甸籍移工判处死刑,但该判决并不是最终判决,被告仍可以在30天内上诉,即便案件送审最高法庭,按照泰国刑事诉讼法,被告仍可以申请赦罪。

瑟蓬指出,在苏梅岛初级法庭下达判决书后,司法法庭将判决结果总结成泰语和英语向社会大众公开,公众可以查看判决书中的每一项内容,包括详细了解法庭审理的所有细节和过程,被告律师也一直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为两名被告辩护。但此次只是初级法庭对警方提交的证据进行全面审议后,下达的初级判决,并不是最终判决。因此,依照泰国法律,被告仍可以在30天内上诉,从初级法庭下达判决书之日算起。如果案件最终送审最高法庭,也可以申请赦罪。

4

律师协会德武东强调,该案件还未走到最后程序,该协会工作小组已经同意接受缅甸驻泰大使馆提出的援助请求,希望缅甸人民相信泰国司法的公正性,相信初级法院的审判。工作小组相信,即使是送审最高法庭,也会公正公平、依法处理该案件。

德武东还称,缅甸驻泰大使、两名被告的父母等相关人士,将于本月30日下午1时左右进行协商,律师工作小组将告知上诉具体细节,因为到目前为止,在最终判决之前,两名被告仍可视为无罪之身。按照泰国司法程序,之后还需经过第8区上诉法庭和最高法庭审判。(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