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圆明园12生肖兽首”被指统战

0

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圆明园12生肖兽首”被指统战

图片来源:台《联合报》记者卜敏正/摄影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 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台北故宫(微博)博物院南院开馆试营运第一天,院长冯明珠针对首日缺失及部分媒体报导做说明,表示成龙捐赠的兽首不是膺品是当代工艺, 没有统战问题。两个多月前得知成龙有意捐赠后,经故宫器物处评估也获台北故宫南院设计师姚仁喜同意规划在中庭做为公共艺术。

据报道,台北故宫南院昨天开幕,某媒体大幅报导影星成龙所赠,设置在南院中庭的“圆明园12生肖兽首”复制品,被某些人称是“统战工具”。今天记者实地采访参观的林姓游客,对方听到后一脸纳闷表示:“不就是12生肖雕塑吗?我连谁捐都不确定,怎么被统战?这些人想太多了吧!”

另一位郭姓游客则笑着说,台北故宫南院连“12生肖兽首”展示说明都没设,不知如何做统战。他还说,如过看这些展品就被统战,实在太看不起台湾人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