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果农增收计划 每莱收益望增1.3万铢

0

泰国中华网1月3日讯   7.73亿铢水果经济发展战略纲要获内阁批准,果农每年每莱收益有望达到1.3万铢。

来自泰国农合社部消息源称,该部上报内阁的水果经济发展战略纲要已经获得内阁审议通过。未来3年内,7种泰国特色水果将得到政府重点扶持。

按照农合社部提交的“水果经济发展战略纲要”议案内容,将使泰国果农年收益在现有基础上增至每年每莱1.3万铢。同时将新鲜水果及其加工品等出口实现每年10%的增长。

另外,还将不断提升泰国出口水果产品品质和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保证全部出口生鲜水果和果制品中的60%实现每年10%的增长。在不断深化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泰国生鲜水果和果制品的出口力度。

政府有关部门将会为果农和出口商解决制约相关法律问题,结合市场需求,让泰国水果出口保持稳步增长。

为了实现既定目标, 拨款7.73亿铢专项预算资金。该部分资金将由以下部门和机构负责管理运筹。负责部门和机构分别为,农合社部、商务部、内政部、外交部、泰航、国家研究委员会办公室、泰国酒店协会等。

过去的4年中,农合社部就已经实施了6种水果战略发展计划。这6类水果分别是红毛丹、榴莲、龙宫果、龙眼、山竹和芒果。通过该计划的实施,泰国水果出口从之前的144亿铢,增至365亿铢。

果农累计销售总值也从去年的797.23亿铢增至1342.16亿铢。人均收入也从之前的6930铢/莱,增至11945铢。

总之,鉴于之前特种果农经济战略扶持计划的成功实施,未来3年内,政府还将扩大特种水果战略扶持计划,这7种水果分别是,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龙眼、荔枝和芒果等。

相信,果农增收计划实施后,果农收入有望在现基础上每莱每年增至1.3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