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2月将挂牌出售土地、酒店股票等资产偿债

0

泰国中华网1月3日讯   泰航董事会确定出售包括土地、股票和酒店在内的资产用于偿还债务。

泰航执行长乍兰蓬透露称,公司将继续执行财务减缩计划,尽管2015年公司制定的170亿铢财务减缩无法完成,但也成功完成了80亿铢。预计今年50亿铢缩减目标实现难度不大。

他说,泰航将有望从今年第一个月开始实现盈利。去年泰航上座率为73%,较14年的68.9%上升4个百分点。而今年目标是上座率达到80%。另外,公司还将提高单位座位盈利率达到国际民航协会规定的7%。

财务减支方面将通过出售旗下部分过剩客机,关闭部分亏损航线以及办事处来实现。预计将能为公司每年节约上亿铢支出。

泰航董事会还决定将通过出售部分地产资产套现偿还部分债务和减少部分支出。境外地产包括境外办事处和员工住所,如,印尼、新加坡、西班牙等办事处和员工住所,国内则有彭世洛和夜功等办事处。预计出售上述资产能为减轻公司总计2000亿铢部分债务。

此外,还将通过出售公司持有的3-4家酒店股权套现的方式筹集资金用于还债。泰航副总理纳龙猜补充说,另外,今年还包括14架客机的出售计划。

总之,相信通过部分资产出售套现方式,除了能够满足债务偿还方面的需要外,也能为泰航复兴铺平道路,更加专注主营的航空服务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