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发生首宗难民船意外 2岁小生命葬身大海

0

2016年发生首宗难民船意外 2岁小生命葬身大海

资料图片:一名2岁男童搭乘的拥挤小艇,2日在希腊阿加图尼西岛外海撞上岩石,男童葬身大海。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海防官员表示,一名2岁男童搭乘的拥挤小艇,当天在希腊阿加图尼西岛外海撞上岩石,男童葬身大海,为当前已知今年首起难民丧命案例。

据报道,另外39人、包括一名从船上落海的妇人,都在当地渔民发出求救信号后获救。10名生还者被送往医院。海防单位表示,渔民已打捞起男童尸体,当前不清楚其国籍。

据悉,这艘橡皮艇于当地时间2日清晨在大风中从土耳其出发。

难民船发生意外后,协助抢救海上难民的慈善组织海外移民援助(MOAS)随即出动船只,和希腊海防单位合作进行搜救。

船上难民包括男童的母亲在内,都送往50公里外距事发现场最近的萨摩斯岛匹特戈里翁港(Pythagorio)。

海外移民援助站创办人、美国企业家卡川波恩在声明中说:“对于这么可怕的现实,你没办法有心理准备。今天,我们和这场难民危机中最年幼的受害者之一面对面。这场悲剧提醒了我们,有数以千计的人身处悲惨境况,拼了命想逃到安全的地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