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民众参加中国海岸线最高峰新年晓钟祈福

0

数百民众参加中国海岸线最高峰新年晓钟祈福

民众撞响“太平晓钟”祈福新年。 胡耀杰 摄

数百民众参加中国海岸线最高峰新年晓钟祈福

数百民众参加“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拜寿活动。胡耀杰摄

中新网青岛1月1日电 (胡耀杰张芳雷)1月1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新年第一钟”的敲响,一年一度的崂山“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拜寿活动在仰口游览区拉开序幕。数百民众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岸线最高峰新年祈福传统活动。

崂山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美誉,是道教发源地之一。崂山道教有着2150余年历史,涌现出刘若拙、丘处机、刘志坚等高道大德,形成了道教音乐、道教武术、道教文学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并留下了太清宫、上清宫、太平宫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

“太平晓钟”寓意吉祥,祝福新年。今年的晓钟祈福活动增加了锣鼓队、太极武术等表演,以烘托活动氛围。

随着“新年第一钟”的敲响,游客们纷纷撞钟祈福,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愿景。钟声回荡在山海之间,幸福洋溢在每个人心田。

太平钟声敲响后,游客们纷纷来到“天下第一寿”的巨幅石刻前拜寿,祝愿长者福寿康宁。千古崂山,福寿源远。崂山向来是北半球著名的长寿带所在,新年之际在此祈福拜寿,可谓名副其实、立德积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