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时勇救溺水者 武汉护士获评“中国好游客”

0

3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因在泰国旅游时成功救治一名溺水者,武汉市普爱医院护士高秋玲荣获“2015年旅游十大新闻人物”和“中国好游客”称号。

791092121

W020151008561440934412

去年4月10日,该医院护士高秋玲和丈夫一起前往泰国普吉岛游玩。当天下午,高秋玲在珊瑚岛海滩游泳时,突然听见岸上惊呼有人溺水。一位50岁的中年女子,面朝下趴在沙滩上,不省人事。高秋玲立即对她进行施救,另一名外籍女子也加入高秋玲的抢救行动。

约5分钟后,溺水女子终于睁开眼,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救治。现场的游客自发将这感人一幕上传到互联网,许多网友为这位1987年出生的武汉姑娘点赞。

高秋玲的事迹传回国内后,引起强烈反响,她先后荣获“中国好人”、“荆楚楷模”等荣誉。据悉,由国家旅游局组织的此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全国10大新闻人物和1003名中国好游客。高秋玲是我省“2015年旅游十大新闻人物”的唯一上榜者。来源:荆楚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