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国人的文玩蛇骨手串的制作过程!

0

去泰国旅游,很多文玩人都会买一些伴手礼比如说是蛇骨手串或者是佛牌一类的,佛牌一般都是专业的师傅制作而成,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这让人直掉鸡皮疙瘩的蛇骨手串是如何制作的吧!

1

蛇骨造假是比较少的,因蛇骨的特征太明显,别的骨头是无法冒充的。蛇的种类基本上不会影响到骨骼的基本形状,但是可以从尺寸大小方面来进行区分。通常情况下,成年蛇的脊椎直径是要超过22毫米的,在打磨掉骨刺之后基本上能够判定是蟒蛇的蛇骨了,15毫米以下的则是小蛇的。

2

图片中红色圆圈位置的是蛇骨的肋条,为了方便进行佩戴,多数会经过打磨处理。
下图是蛇骨的完整模样,从图片中玩友们就可以看出,蛇骨脊柱部分是最中心的部分,这个结构和比例能够大致的推算出蛇活着的时候能有多大。

4

下面的这条蛇骨裤链脊柱的直径已经超过27毫米了,所以说可能是一条蟒蛇的骨骼。

3

蛇骨手串由于其肋骨部分已经被磨掉了,骨骼里面的骨密质已经全部露出,看似一个个蜂窝状的小孔,手触的时候感觉有点磨手。在盘玩的时候只能先用搓澡巾,然后再使用布盘,这样才可以挂瓷。蛇骨手串和木质手串一样,在新入手的时候都不建议直接上手,手上的脏东西若是搓到蛇骨的蜂窝眼中是无法清理的。坚持布盘一周之后,表面形成一层包浆之后才可以进行手盘!

5

下面就来看看蛇骨手串的制作方法,重口味!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

第一步,有个玩友家里养了一条蛇,不巧蛇死了,舍不得丢掉,制作成了蛇骨手串。

6

第二步,由于过程过于血腥,就不图片直播了,取蛇骨之后需要将其清洗干净。

7

第三步,已经清洗好的蛇骨进行晾晒,让其自然阴干。

8

第四步,拿到蛇骨之后必须要做漂泊,一串手链使用雪白的骨骼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漂泊的时候多使用双氧水,几块钱就能搞定。挑选大小差不多的蛇骨进行穿串。

9

10
第五步,穿完之后进行打磨,一串蛇骨手串就完成了。

11

看到这里,玩友们是否又涨知识了呢?(来源:搜狐)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