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年事故高发期 全国253死

0

原标题:新年事故高发期 全泰253死

交通

图自网络

 

【本报讯】2016年新年防范和减辆交通事故指挥中心主任索蓬医师(卫生部常务次长)2日透露,从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新年元日期间,全国共通报交通事故2338起,共计253人死亡,2412人受伤。而新年元旦当天,全国发生647起交通事故,造成75人死亡,657人受伤。

 

索蓬医师指出,有关部将加强今、明两天的交通安全监控管理措施,因应民众返回曼谷客潮,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执法,加强监控杜绝超速行车、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

 

他指出,4天以来,全国出动6万5642名工作人员在全国各条公路设检查站,检查了64万6978辆车,有10万6661人被依法处罚,其中包括近3万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近3万人驾车不带驾驶执照。而发生交通事故量最多的府治为呵叻府、清迈府、宋卡府和巴吞他尼府,以上4府4天以来各有9人死于交通事故。清迈府4天以来有91人因交通事故受伤,也列受伤府治最多府治之首位。

 

截止昨天为止,还8个府没有交通事故死亡报导,包括胶拉信、董里、攀牙、拉农、北榄、信武里和素可泰府。

 

今天是新年4天长假的最后一天,大量民众与车辆已开始返回曼谷,造成中部地区亚洲公路红统府路线出现交通拥挤问题,该路段平均车速减为每小时40-60公里。

 

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德纳隆警上将指出,民众新年前外出以及新年期间驾车的主要危险因素是“酒后驾车”,而今明两天民众驾车返回曼谷的最大风险则是“疲劳驾驶”,因此提醒民众注意安全,如果感到疲劳困倦,则应该停车休息,不应勉强驾车。警方也将在今明两天加强这方面倡导和检查。(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