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后返城最高峰 曼谷变回堵城

0

原标题:返城最高峰 曼谷变回堵城

 

 

曼谷堵车

图自网络

长途客运公司总经理诺帕纳昨天(3日)表示,当天是各地民众乘车返程的最高峰,全国长途客运人数达17万人次,其中16万5000人返回曼谷。廊曼机场、素汪那普机场也出现返城高潮,尤其是夜间抵达的航班密度更大,其中素汪那普机场入港人数将超过17万人。

 

每每到新年小长假,曼谷就会变成一座“空城”,平日里最堵的多条道路都会冷冷清清。但假期结束当天,曼谷又会再由“空城”变回“堵城”,再现“停车场”壮观场面。

 

诺帕纳表示,新年回家过节的各地民众从2日开始陆续返城,其中3日是新年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乘坐长途客车返城人数最多的一天。长途客运公司3日一天售出的车票就有17万张,其中16万5000人从各地乘坐长途客车进入曼谷。

 

诺帕纳还表示,长途客运公司之前就对各地民众返城人数进行评估,针对假期情况安排抽调客车加班,特别是3日当天从各地到曼谷的客车数量比正常时期增加一倍。各车站也已经做好准备应对返城高峰人潮,因此不会出现乘客滞留问题。而曼谷市摩七客运站从下午开始便迎来乘客出站高潮,希望民众前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和捷运时有秩序排队乘车。

 

廊曼机场和素汪那普机场昨天下午开始入港的航班数量明显增加,素汪那普机场入港总人数大约17万2700人,其中乘坐国际航班抵达的人数有14万2800人,国内航班2万9900人。可能会出现排长队等候出租车的情况,廊曼机场提醒返城民众可以选择公交车进城之后再搭乘出租车回家,而素汪那普机场抵达客人则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快线、公交车和出租车回家。(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