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一致认为今年经济增3-3.5%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讯   三机构联合会一致看好今年泰国经济涨势,料增3-3.5%。而出口料增2%。

三机构联合会兼泰国工商联主席伊萨拉说,包括泰国工业院联合会、泰国工商联以及泰国银行业公会等在内的三联合会成员一致认为,明年泰国GDP增幅将在3-3.5%之间。政府投资内需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将是明年泰国经济的主动力。

此外,旅游产业还将延续去年的增长模式维持增长。预计的外国游客人数将在3000多万人。尽管中国经济从年初就出现了小幅震荡,导致中国游客将旅游目的地从较远的欧美市场转入亚太地区。

泰国就是中国游客海外旅游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因此,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的人数还将不断增加。

出口方面,预计今年出口增幅将超过去年的萎缩5%的基础上实现不低于2%增长。而增长市场将主要来自东盟内部市场,特别是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联盟。

除此之外,仍有其他利差因素的影响,比如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高,中国经济增幅难以达到7%。以上因素都直接影响到泰国出口增长表现。另外,国内部分则是持续干旱问题,农产品价格仍没有改善的迹象。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希望政府加快基建项目预算支出效果。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基建项目进展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政府政策和措施的实施效果。

总之,三机构联合会一致看到今年泰国经济将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