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表态称朝鲜可能正在实施核试验

0

韩日表态称朝鲜可能正在实施核试验

地震位置

韩日表态称朝鲜可能正在实施核试验

丰溪里核试验场

综合外媒报道,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发生5.1级地震。路透社报道,韩国气象厅称朝鲜地震可能是人为造成的。另据美联社消息,朝鲜东北部发生地震,但暂无迹象表明朝鲜进行核试验。

美国地震勘探局数据显示朝鲜地震5.1级,震源深度10公里。

韩联社报道,韩气象厅称朝鲜咸镜道发生4.2级地震。

路透社称,韩国机构表示朝鲜地震可能是人为造成的,地震地点距离核试验场地49公里。

韩联社称,韩国外交部长已经就朝鲜“地震”召开紧急会议,韩国政府也已经启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此外,韩国相关机构正在分析朝鲜发生核试爆的可能性。

目前,韩国气象厅基本断定朝鲜地震系人造,核试可能性大。

日本官房长官也称朝鲜可能在实施核试验。据共同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朝鲜当天的地表震动表示:“结合过去的事例,认为朝鲜可能在实施核试验。”

韩联社报道,朝媒宣称当地时间12点30分(北京时间11点30分)将做“重大报道”(或特别声明)。

韩国情报机构说朝鲜事先并未通知中国或美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