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预警 今明两天蓝天难得一见

0

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预警 今明两天蓝天难得一见

■昨日傍晚,广州珠江新城的高楼大厦在一片灰霾中闪烁着灯光。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新快报讯记者唐星许力夫报道昨日,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黄色预警,广州全市空气质量陷入中轻度污染,个别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高峰时为重度污染,预计今明两天灰霾还将持续,后天将缓解。

昨日, 广州海珠、荔湾、天河、越秀、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八区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据广州环保局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系统显示,昨日上午9时,广州全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高达194,其中公园前、荔湾西村、大夫山等空气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其中公园前的空气质量指数高达232。至昨日11时,显示为重度污染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多达7个。

不过昨日午后开始,灰霾程度减轻,14时全市空气质量转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138,没有空气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

今天预计受低压槽影响,气温继续回升,灰霾将持续,空气质量级别仍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150至170,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1月5日高空槽过境将给广州带来小雨降水,灰霾持续,夜间起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以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影响,6日灰霾天气趋于结束。

广州中心城区天气预报

●1月4日

阴天间多云,有中度灰霾和轻雾,局部有小雨,18℃至24℃;

●1月5日

阴天,有小雨和轻雾,19℃至24℃;

●1月6日

小雨转多云,16℃至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