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日常消费品价格实施监控

0

泰国中华网1月7日讯   考虑到价格上涨压力,商务部正研究增加生活必需品价格严控商品名录。

尽管今年商品价格总体上仍维持稳定,但考虑到价格上涨压力,商务部正在研究增加生活必需品价格严控商品名录。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大众商品价格稳定与否将会直接影响到国内消费表现。

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认为,今年控价商品目录大体上与商品和服务价格中央核定委员会规定的“生活必须品控价目录表”维持一致。但可能会特别增加部分类别商品。

“增加部分控价商品名录并非出于干预为目的,主要是希望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将涉及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商品的价格稳定在某个水平。有时候必须在价格上涨前就必须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和方案。”她说。

此外,今年物价调控方面还将加大熟食餐饮价格的调控,如快餐和便当等与大众日常息息相关的餐饮价格。因为国人过度依赖购买熟食,而非自己在家烹饪。

但不管怎样,控价还未到需要发布官方公示的程度。泰国本土大型超市集团BIGC对外联络部主任哇露妮小姐说,公司对于政府政策表现欢迎,同时也制定了今年商品降价措施,预计该公司旗下商场销售的商品中超过5000种商品会调价。另外,还将餐饮中心快餐和便当价格控制在30铢起。

总之,为了应对日常消费品价格上涨压力,商务部将增加部分控价商品名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