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厅表示正在研究奢侈品下调可能

0

泰国中华网1月7日讯   泰海关厅表示,正研究下调奢侈品进口税可能。

泰国海关厅厅长古力透露称,已经收到来自企业提交的有关下调奢侈品税议题。接下来还需要一些时间就有关细节和问题进行研究。必须就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进行充分研究,特别是奢侈品这样的敏感商品税。

泰国国内本身就有部分奢侈品代工企业,如果下调有关税收是否会影响到这些企业的利益。因此,必须先进行研究论证后得出结果后才能考虑接下来的工作。

“有关奢侈品进口税,海关厅一直都有阶段性调整。但不管怎样对于税率调整问题必须严密谨慎。因此,要求给些时间研究考虑。”古力说。

另外,私营企业还希望海关厅能够增加免税商品取货点。认为应该全面放开,让全国6座国际机场都能设立免税商品取货点。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旅游不同行程需求。他说,该问题正在调研中。

至于2016第一季度海关税收情况看,累计实现海关税收309.49亿铢,较预期304亿铢目标略高1.8%。海关厅将加大今年税收收入力度,将在接下来的3个季度内努力实现年度海关税收达标。

总之,海关厅正在研究下调奢侈品进口关税的可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