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猜:阿披实参选资格没问题

0

原标题:米猜:阿披实参选资格没问题

 

负责法律事务的副总理威沙努昨天(6日)表示,以临时宪法权限成立和解委员会问题需要先进行法律咨询,若可行将可以避免因此而引发的争论并节省时间。此外,草宪委员会主席米猜表态,新宪法或许会禁止贿选者再度参选,但民主党党魁阿披实的参选资格并不在禁止之列。

 

威沙努指出,尚未明确草宪委员会主席米猜提出的具体建议,但巴育总理已授权内阁法制委员会和维稳委员会法律部门进行审议,看能否凭借临时宪法第44条款赋予的权限成立社会和解委员会,避免在宪法草案中明确成立该委员会引发的纷争。

 

威沙努还称,此前曾与米猜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但相关细节还不便对外公布,只要巴育上将做出最终选择,都可以借临时宪法第44条款或宪法草案中做出明确规定,两种方式不同的是凭借临时宪法第44条款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纷争并缩短审议时间。

 

对于米猜表态民主党党魁阿披实的参选资格没有问题,威沙努则认为,前提是要区分阿披实涉及的问题是否属于贪污舞弊,因为宪法只是禁止有贿选或舞弊行为的政治家再度参选,相信中选会在后期的选举条例法案中会做出明确规定与划分。(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