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缅泰使馆暂停服务 直至局势完全稳定

0

原标题:驻缅使馆领事服务 视情况重启

Cgqg11aLiE-AMsAjAAD8m1VZ5b4849

Part-HKG-Hkg10240208-1-1-0

 

泰国驻缅甸仰光大使馆因缅甸民众到使馆前抗议集会,决定暂停服务直到局势完全稳定,但申请签证可以通过特殊渠道办理。而缅方表示,将为龟岛案2名被告提供法律援助,争取在近期安排法律专家前往泰国。

 

因缅甸民众集会抗议泰国法院判处在素叻他尼府龟岛涉嫌杀害英国籍背包客的2名缅甸籍劳工死刑,泰国驻仰光大使馆于去年12月开始临时关闭暂停服务,新年后决定继续暂停服务至本月8日,大使馆何时恢复领事服务将视缅甸集会活动情况而定,一旦局势稳定将立即开馆恢复领事服务工作。在闭馆期间需要办理签证或领事认证手续,可以致电09-5090926通过特殊渠道办理。

 

外交部长乃敦昨天(6日)表示,关于缅甸民众集会抗议事件,不便发表任何意见,但是对新年期间局势稳定的结果感到满意,希望各方能够合作继续维持这样的稳定局面,这对包括泰国和缅甸各方来说都是乐见的结果。

 

乃敦表示,他建议缅甸派法律专家来泰国向2名在押被告提供法律援助的提议得到缅甸外交部的同意,缅甸将争取尽快安排法律专家来泰国了解整个案件的调查审理程序,并申请与2名被告见面了解情况。(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