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减缓 泰米今年难有表现

0

泰国中华网1月7日讯   出口米商称,因全球需求减缓,泰米今年难有表现。

泰米出口商公会顾问团主席初吉透露称,如果今年国内干旱形势超出预期,将对大米在内的农产品造成巨大冲击。初步估计,干旱持续将会导致今年旱季稻减少一般左右,即40-50%。

如果按旱季稻每年总产量8-900万吨计算,今年因旱季稻减产的稻谷将不低于400万吨。如果按大米总量计算则是300万吨以上。泰米出口商就上述问题比较担心。

不管怎样,目前只能静观国内干旱事态的发展以及影响程度。如果产量损失量能够控制在20-30%的范围内,则不会对泰米出口带来较大冲击。

照市场规律看,大米产量减少有助于提振价格上涨。但实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由于全球经济增速减弱,泰米主要出口市场也面临经济减速的压力,导致购买力大幅下滑。

与泰国有大米贸易协议的国家公民转而选择大米替代品食用。但不管怎样,鉴于看好今年经济增长前景,今年第一、第二季度泰米价格维持在370-395美元/吨。如果价格上浮则有望达到420-440美元/吨。

对于今年泰米出口商来说,对于政府分销粮库大米的行动仍存顾虑。预计目前政府粮仓内估计还有5-600万吨的好粮。按照政府库梁分销计划,将在未来2年内将这些好粮全盘分销出去。

总之,鉴于今年全球经济粮食需求减缓,泰米出口恐难有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