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旱灾恐加重 水库剩水比去年少

0

原标题:水库剩水比去年少 曼谷旱灾恐加重

 

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昨天(7日)透露,目前湄南河上游各大水库的蓄水余量比去年同期更少,可以预见今年旱情可能比去年更严重,甚至可能直接影响市民的生活用水。市政府除了制定防灾措施以外,还提醒市民从现在起共同节约用水,以安然渡过旱季。

素坤攀亲王透露,昨天在市政府的举行的市府高层主管今年度首次会议,针对旱灾问题作深入讨论。据有关部门报名,湄南河上游各大水库的蓄水余量比去年同期还更少,包括蒲美蓬水库所﹔剩水量占库容量的36%,诗丽吉水库50%,桂诺水库41%,巴萨水库52%,因此曼谷地区受到旱灾影响的风险极高,如果市民仍不节约用水,则3-5月旱季后期生活用水将直接受到影响。

市政府已由防灾减灾办事处制定应对旱灾方案,并在市政府总部设立抗旱指挥中心,针对六大方面的用水需求问题准备采取缓解灾情措施,包括曼谷地区居民缺乏生活用水问题、市郊农业用地缺水问题、市区荒草地火灾问题、海水倒灌入湄南河问题、公路路面塌陷问题、以及因旱灾带来的传染病问题。

市政府防灾减灾办事处指出,目前已接到郊区7个区的农户通报缺乏灌溉用水,例如空三哇、堪纳耀、民武里、廊佐、萱銮、叻布拉纳和廊肯区﹔4个区办事处54个小区的居民通报缺乏生活用水﹔5个区办事处渔业和蓄牧业养殖户通报遇到湄南水咸化,直接影响渔牧业养殖产业﹔两个区发现公路路面塌陷问题﹔16个区出现荒草地火灾,而没有足够的水源扑救问题,因此目前全市有196个地点被列为旱灾受灾区。(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