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施压 5协将分摊80万吨橡胶采购额

0

泰国中华网1月8日讯   政府要求橡胶企业配合,采购80万吨橡胶。否则将对橡胶出口严控。

农合社部副部长兼系统性解决橡胶问题委员会主席安暖透露称,为了阻止橡胶价格一再下滑,已经要求5家橡胶协会配合,从胶农手中采购80万吨橡胶。

5家协会分别为,橡胶园合作社、橡胶手套制造商协会、泰国橡胶协会、泰国乳胶协会以及泰国干胶协会等。

安暖认为,如果上述5家协会能够配合,橡胶价格将有望阻停,并有望小幅上扬。

农合社次长则警告称,如果上述请求未能得到机构响应。则不排除使用橡胶出口紧缩条例实施出口严控。当然不排除使用橡胶出口监督委员会赋予的权利。

泰国橡胶协会副秘书长派吞则回应称,收购可以,但只会通过市场价格操作。没人会买来囤货,都是按照订单定量采购。不管怎样,都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苏拉塔尼橡胶和棕榈油农协会主席吉蒂萨则表示,由于此次集会不够透明,因此并为参与集会活动。由于其认为,集会组织方要求向中方出售30万吨橡胶的做法,只会让国内胶价更低。

总之,对于政府的要求,5家协会总体表示响应,但对于收购价格则仍存在一定分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