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税”助珠宝产业将强势复苏 预计增幅10%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讯   得益于政府税率优惠政策扶持,预计今年“珠宝”将强势复苏,增幅有望达到10%。

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透露称,目前正在落实之前促进对外贸易委员会会议达成的成果—将向财政部提交“取消珠宝原石以及用于加工珠宝的原材料增值税”的议案。

玛丽说,此次提交的议题还包括拥有制造加工银饰品的项链。这也是努力使泰成为全球主要珠宝交易中心的一部分。

泰国工业园珠宝和首饰产业组主席威拉萨说,该产业组已经制定了今年的出口增长目标,即在去年的基础上增10%。相信政府对珠宝首饰产业税率优惠扶持政策下将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比如,链圈进口关税从20%降至0%,这对于泰国珠宝首饰加工企业来说意义重大,极大的提升了泰国珠宝首饰出口产品的竞争力。这部分商品由于国内还无法生产因此几乎100%依赖进口。

另外,还希望政府能够增加企业销售交易渠道,特别是网络销售交易平台。由于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从柜台转入手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趋势的时候更需要这样。

此外,还希望政府加大国内技工方面的培训。由于珠宝首饰产业需要大量熟练劳工,而目前国内类似的可用人才仍很匮乏。所以政府必须加大扶持人才培养和培训力度。

不管怎样,至于明年珠宝首饰出口行业来说,仍面临一些风险因素。比如,中国,目前还不确定中国经济减速程度如何,外汇汇率波动较大,国际间政治问题等都会对需求和出口产生直接影响。特别像珠宝首饰等敏感消费品,如果一旦发生非常规事态,还会给旅游等产业带来变数。

对于国内局势来说,尽管目前感觉没什么异常,但对于外界社会来说,就完全不理解。特别是泰国还有所谓的宪法44条特例就更是让国际社会无法理解,尽管泰国人对此已经默许接受。

总之,得益于政府税率优惠政策扶持,相信今年珠宝首饰产业将有望实现10%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