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赢,就变白”! 泰广告惹争议

0

W020160110366863951684

泰国一款美白产品广告引发争议。(图片来源:互联网)

美白风近年来越演越烈,许多美白产品应运而生。不过,泰国一则美白产品广告近日却因涉嫌种族歧视而遭到网友批评。

一片争议声中,推出该美白产品的化妆品公司8日撤回了这条广告。

 

W020160110366863971706

泰国甜甜圈广告。(图片来源:互联网)
【“想要赢,就变白”】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泰国一家化妆品公司为宣传自家美白产品邀请了该国一名知名女艺人出演广告。

在时长30秒的广告中,该女星畅谈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努力,并将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归功于其白皙的皮肤。

“在(演艺圈)保持这个地位不容易,”这名35岁的女星说,“如果我停止保养自己的身体和白皙的皮肤,我所付出的一切就会化为虚有”。

随后,这名女星转而以黑色妆容出现,皮肤变得黝黑,而她身边则站着另一名拥有白皙肌肤的年轻女演员,“变黑”后的女星神情低落,并称“(如果皮肤像这样变黑)我就会被新人取代,变成一颗黯淡之星”。

最后,广告宣传语出现“想要赢,就变白”。

W020160110366864007742
资料图:泰国美白产品广告称将为肌肤白皙光滑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图片来源:互联网)

【宣传策略?】

一经播出,这则广告在社交网站上的点击量超过10万次,引发议论。不少网友表达不满,指责广告有种族歧视之嫌,将美丽定义变得狭隘。

“它(广告)暗示黑色人种都是失败者,这明显有种族歧视(之嫌),”一名网友在泰国一处论坛网站上说。

另有网友表示:“拥有黑色皮肤也很美,并不必感到羞愧。”

泰国一知名博主甚至猜测,这家化妆品公司并非无心之举,而是将广告内容作为宣传噱头。
“我确定他们(公司负责人)清楚这则广告会引发争议,这很可能是计划好的(宣传)策略,(如果是这样),我会对这则广告更加反感,”这名博主说。

【公司道歉】

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这并非泰国首次出现有种族歧视之嫌的广告。
2013年,美国唐恩都乐公司在泰国推出一款广告,广告中女主角面部被化成黑色以宣传一款木炭口味的甜甜圈,该公司随后作出道歉。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同年,在泰国的一款美白产品广告宣传称将为肌肤白皙光滑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引发了无数争议,致使产品公司为广告所引起的“误解”致歉。
曼谷法政大学社会和人类学的一名教授表示:“泰国希望成为国际社会的一部分,因此西方关于美貌的一些观念也会在泰国普及,喜欢白皮肤并没有错误,但力求变白(改变肤色)却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在网友的强烈抗议中,推出这款美白产品的化妆品公司8日下午撤回了这则广告,并发表声明作出“真诚道歉”,表示该公司无意传达任何种族歧视的信息。(记者刘曦,编辑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