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援助援叙利亚难民726万铢

0

原标题:泰将金援叙利亚难民726万铢

20150911-091102_U720_M86416_48a5

外交部发言人乃社昨天(10日)表示,泰国将向在约旦和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提供726万铢的经济援助,因为叙利亚周边国家背负照顾境内的叙利亚难民超过5年的时间,在经济方面有较大的压力。

乃社指出,泰国政府将向约旦和黎巴嫩分别提供1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主要用于这两国国家安置叙利亚难民之用,目前在约旦和黎巴嫩两国的叙利亚难民数量超过300万人。

乃社还称,泰国自2011年以来一直密切关注叙利亚国内局势,同时考虑到叙利亚周边国家承担安置处理叙利亚难民的时间长达5年之久,经济压力较大,同时在这些国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需要更多的经济援助,以购买食品、饮用水、药品和安置房屋,所以泰国政府决定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在此之前,泰国政府于2014年因中东局势不稳定向巴勒斯坦民众提供经济援助,该经济援助是通过联合国统一安排处理。(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