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四处竞选必回纽约过夜 可能影响预选胜算

0

四处竞选必回纽约过夜 可能影响预选胜算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预选下月将拉开序幕,不少竞选人都在被视作“最早战场”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奔波拉票,为节省时间而纷纷在这些州内的酒店凑合过夜。然而,在共和党内支持率领先的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似乎不在此列。媒体发现,特朗普不管出席哪里的竞选活动,几乎每天都坚持乘坐自己的专机返回纽约的豪宅中过夜,这一习惯可能为他的预选胜算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专机返家成惯例

根据美联社统计,特朗普去年11月和12月在艾奥瓦州共出席了6次竞选活动,还参观了一个当地工厂。这些活动后,他都是当晚乘机返回纽约。

相比之下,共和党内民调最接近特朗普的对手、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就“随便”多了,同期出席了十多次小镇集会活动和20多次见面会,经常结束活动后在当地酒店过夜。

美联社报道,根据过去一周的活动安排判断,特朗普似乎不习惯待在小城市太长时间。本月4日晚,他在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发表竞选演说,次日要在两小时车程外的新罕布什尔州克莱尔蒙特出席一场活动。按照常理,其他竞选人一般会选择当地过夜。然而,特朗普4日晚飞回家中,次日再飞到克莱尔蒙特,出席完活动再飞回家。

在一次采访中,特朗普称自己每天早上需要在纽约的办公室处理公司业务。因为有私人飞机“编队”,所以在协调竞选和私人事务方面不存在问题。

“对于小机场来说,(我会坐)塞斯纳(小型飞机),对于大机场,就选择(安装有一张大床的)波音757,”特朗普说,“这种安排对我来说非常好。”

不够亲和伤选票?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随着两场预选前的拉票活动进入冲刺阶段,特朗普的“恋家”习惯与其他竞选人对比愈发鲜明,可能对选情不利。

尤其在最早举行预选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选民自认为在选择美国总统候选人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因而更希望有被看重的感觉。这也是不少竞选人将这两个州当成“第二故乡”长期驻足的原因。

美联社报道,当特朗普早上还在曼哈顿的豪宅内享用早餐、欣赏窗外中央公园美景的时候,他的党内对手则在这些州的村镇廉价酒店起早贪黑拉选票。以克鲁兹为例,他的竞选团队经理杰夫·罗曾在微博客网站“推特”接连发表几条留言,抱怨酒店环境和“枕头上的长头发”等。

根据最新民调,特朗普虽在新罕布什尔州民意领先,但在艾奥瓦州已经落后于克鲁兹。

“不是总统竞选的每一仗都能通过演讲或者集会赢下来,”美国保守派联盟主席马特·施拉普说,“你如果在一个关键州参加一名支持者的家庭活动——婚礼、葬礼、毕业仪式或者圣诞聚会,这些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心理影响。”

眼球效应挽劣势?

特朗普曾表示,他在艾奥瓦州住过“不少次”,但一名竞选消息人士私下承认,特朗普迄今只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各住过一次。

对此在竞选州过夜的惯例,特朗普似乎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数字游戏而已。他认为,自己出席的每场竞选活动能吸引3000至2万人,而且活动经常得到电视台直播,这种眼球效应完全可以弥补自己相对其他竞选人的劣势。

“我在一场活动上看到的支持者人数能超过多数竞选人一个月看到的人数,”特朗普说。

回顾过去几次预选历史,在预选初期将这种“亲和力”发挥到极致的当属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里斯·多德。为了打赢总统选战,他2008年将整个家搬到了艾奥瓦州,让孩子转学到这里,却最终输给了贝拉克·奥巴马。

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