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中国经济减速对泰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网1月11日讯   素攀认为,内需驱动增长经济模式将能够减缓中国经济减速对泰压力。即便是在出口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仍能靠自身内部实现平稳目标。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表示,即便全球最大的进口国中国出现经济出现增速放缓以及中国决策者对于人民币走贬的容忍度放大的情况下,泰国仍能够在不完全依赖出口的条件下,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等内需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实现自救。

中国决策者放任人民币走低的后果,使全球各主要外汇市场随之波动。泰国也未能躲过这一冲击波影响,国内企业还基本能够应对。但泰国必须就此次危机给予足够的重视。

素攀补充说,仍维持对今年泰国经济增长3-3.5%的预期不变。泰国经济驱动力来自多个方面,出口仅是其中之一。旅游和政府投资等驱动力仍还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在进口严重受阻的情况下,政府更应该坚定不移的推进投资驱动增长型的经济发展模式,国内外投资者都非常关注泰国基建投资进展,政府的态度和行动力将决定今年能否成为颂奇副总理所谓的“投资年”。

对于政府发展基层经济的推进工作成效表示担心,认为“村村500万基金”并为完全发挥预期效果。

因此,建议接下来,政府必须调整执行过程存在的阻碍问题。经济能够达到增长预期,很大程度上与政府执行力有很大关系。资金在各个部门流转是否通畅,审批程序是否简单等。

总之,素攀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对泰影响不会太大。政府应加快推动基建投资项目实施以缓解出口依赖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